yue.

脾气不好,不要在我面前犯病谢谢

“你坐明堂上,不要沾风雪”2

⚠️全员粉不怼金江 偏爱忘羡 全员粉可看


邪祟出百家一同夜猎 羡因邪祟入梦不醒  众人意外被强制拉入梦中  私设非常多 勿喷


圆梦少年羡的美梦(回归本体)全员复活向



“嘎吱——”死寂的山林发出声响,惹得众人神经紧绷,不敢有丝毫懈怠放松。

“这篇山林有异,如果只是邪祟作怪,为何从我等进山一路未见任何邪祟,除了浓厚不知源头的怨气,太寂静了。”众人也纷纷感到奇怪,似是希望魏无羡能解答一二。

魏无羡凝视四周,摇了摇头,“确实奇怪,但这种情况我也未曾见过,这种怨气聚集却不见邪祟,有一种可能,有人设了阵在聚集怨气,至于目的,目前尚不可知。”

景仪听到聚集怨气,追问:“不是说有人聚集邪祟失败了吗?情况到底怎么回事,咋又成了聚集怨气?”

魏无羡没有多说,至少在这个人露出马脚前,他也不能过多揣测,确实很奇怪,太平盛世,却为了出名聚邪祟,这群仙门百家干这种事是有可能,但是完全没必要,而且这里全然是怨气,未见邪祟,幕后之人的目的究竟是......魏无羡正陷入沉思,听到了喊叫。

“呀!鬼啊!”众人纷纷回头,看到一位余氏的门生在指着一处喊叫,顺他所指看去,不由得一惊。

魏无羡看去,绿苍的高树上攀着一个人形一动不动,他走上前细看,蓝湛也一同陪着他,走近之后转头解释道:“这不是尸体,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结魂术的木偶。”

江澄一下子便明了:“你是说,有人故意引众人前来,结魂术......是当年的禁书吧,可将人引入异世,用木偶作为媒介,聚魂,他要聚谁的魂?”

众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,有人故意所为,他们都成了被利用的人,众人纷纷想离开。

聂怀桑突然道:“呀!我们刚来时魏公子破的路没了!”

回头望去,只有一片黑鸦鸦的怨气,哪还有什么道路。

魏无羡再次尝试,却无法破开。

“这阵看来只进不出,我也无法破开了,毕竟是禁术。”魏无羡觉得这应该是幕后之人有意为之。

蓝忘机补充到:“既是阵法,定有阵眼。”

众人明了,只要找到阵眼,他们就能出了这该死的鬼地方了。

暗中有人勾了勾唇角没有说话。

当众人一路来到那熟悉的地方——乱葬岗。

心思各怀鬼胎,有人直言:“这?魏公子,这可是你的地方,那设阵之人为何要挑此处?”含沙射影,蓝湛瞪了过去,金凌怼了回去:“这你不应该问那幕后之人?冲我舅舅吼什么!”景仪也补到:“若是魏前辈要害我们,还需要保护我们一路来此吗?你们有没有脑子呀?”思追拦住了景仪,景仪翻了个白眼,回到魏无羡身边,思追对众人行礼说到:“此事若是魏前辈所为,他为何还要带着我辈呢?魏前辈的为人我们清楚,此事不可能是他所为。”

众人意思明了,有人觉得这是魏无羡的诡计,虽然真相大白说是金家的罪行,可是当年血洗那三千人,还有这聚怨气,除了魏无羡有谁能干,说不定是魏无羡为了开脱当年罪行,顺着金家罪恶直接全推也说不定,何况蓝家二公子被他可迷着呢,毕竟当时有些许人被温家尸鬼在这所救,有些人没有亲眼所见,谁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魏无羡笑了笑,没有多余的解释,他也不知道为何那人要选此处,一幕幕回忆都让他难以忘怀,众人的猜忌他也习以为常,毕竟当年可不就是如此吗。

江澄沉默些许,冷视众人,紫电炸起冷冽的光:“有时间在这猜测不如赶紧找阵眼,你们是没活够吗。”众人纷纷不言,这四大家族基本都向着魏无羡,他们也不敢多言,把心里的小心思都藏了起来。

魏无羡顺着记忆来到那个熟悉的洞口,他眼眶微红,纵使他不想这样,可是触景生情,他是凡人,避免不了,思追也眼红着看这熟悉的地方,心里酸涩。

一幕幕回忆正在上演。

“魏公子回来啦?”

“站那干什么?还不赶紧来吃饭!”

“大哥哥,有钱哥哥还回来吗?”

“公子,抱歉,因为我们,不能让你参加你师姐的大婚。”

“对不起,还有,谢谢你。”

“我们连累了你,若能保住阿苑,来世我们愿意为你做牛做马。”

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撕扯自己一般,眼前竟是开始看不清,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蓝湛惊慌的眼神,拥住自己......糟了,这怕是才是阵法真正的目的吧......


评论(3)

热度(5)